close

這不是一段以很久很久以前為開頭的故事

這一次的流浪
告訴自己不能再依戀著你
要自己徹底的忘記你
所以 給了自己這個孤單旅行的機會

雖然名為孤單
但是我還是找了阿采做伴
畢竟 兩個人在路上也有個照應
而且阿采也是個隨遇而安的人
什麼事情都很好安排~

沒有告訴任何人(大概只有乃家妳知道吧^^)
就在11/28號的晚上11:00
搭上了前往高雄的41次莒光號列車
DSC_2340.JPG 
我是7車21號的座位
多麼幸運啊!!
居然是21號呢~
心情相當地開朗!!
找到位子後把背包放到置物架上
帶上耳機 聽著Chris Botti的音樂
翻開胡賽尼的燦爛千陽Chap.1
列車開始緩緩向前移動
出発!

我真的獨自離開這個我熟悉的台北
到現在我仍然不敢相信我會做這樣的決定

燦爛千陽裡瑪黎安的輪廓逐漸在我眼前浮現
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才會讓主角總是如此的悲情

好累 眼睛因為連續刻了五天的印章而顯得酸痛
看了看手錶 已經11:56分了
窩 快要跨日了是吧~
呵呵~看看我的跨日站在哪就來睡覺吧

路途上列車的冷氣很冷
我拼命地把外套往身上裹
我看要是沒有這件外套
等我到高雄應該已經變冰棒了吧XD

列車上很不好睡
尤其是旁邊有另一個人時
更是難以入眠
因為怕自己打呼怎麼辦
也怕自己睡一睡亂動踢到別人
好在他過了台中之後就下車了
而我旁邊也一直維持著空盪盪的座位
就這樣 我一路睡到了新左營

5:40左右總算抵達了高雄站
呼~好長遠的路程啊...
天似乎還沒亮
拍了張車廂燈號作為紀念
DSC_2347.JPG 
原本想要拍站長伯伯的
可是沒有機會XD
上了天橋 偶然看到一張海報
我噗喫地笑了出來
DSC_2348.JPG 
出了站~
既然都要等阿采來
不如去搭高雄的捷運到處逛逛吧
我很無聊地還拿台北的悠遊卡來試刷
結果真的無法刷入...

內部設施有點像香港捷運的感覺
都用透明玻璃封起來
不過列車進站的時候還真是吵啊...
那音樂還真不是普通地惱人
要是在台北市這種聲音
我寧可不要搭捷運了>"<
車廂內部相對來說比較狹窄
我後來選擇在中央公園下車

一出站就有親切的站務人員跟我說早安
窩~要是台北市的捷運也能這樣就好了
走出閘門後接上一條相當長的手扶梯
夾在上與下手扶梯中間的是一道水流階梯
嗯~感覺很有心在空間設計感上
讓人感覺很寬敞呢!!

踏上中央公園的平地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圓形廣場
與不停飛舞的鴿子
我突然想到出門前媽媽給了我一個大麵包
拿出來跟鴿子們分享吧~
話說他們可真是愛吃~
但又超級膽小的
很好笑XD
DSC_2364.JPG 
餵完鴿子
向一位路人詢問火車站的方向後
就開始苦行僧行腳的生活
靠著兩隻腳慢慢散步回去
這時的太陽已經漸漸露臉~
路上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還滿好玩的
在陌生的城市裡漫步

途中經過了一家豆漿店
就在那裡用了早餐
我點了一籠的小籠包
坐在路邊感受早晨微涼的空氣
DSC_2385.JPG 
哈哈~吃完後也差不多七點了
結了帳後回到火車站
算一算
阿采的火車也差不多到站了吧!!
果然在7:40左右
就看到她出現在車站門口
陪她去吃了早餐後
就要正式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嚕!!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