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97.jpg

抬頭望著天空 今天的天氣真好!!
一直在家待業也已經兩個多禮拜
每天窩在房間裡面宅到爆炸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發霉了

前幾天剛好看到版上有人開始在分享天元宮的照片了
乾脆趁著今天不是假日
也來去戶外走走重新整理一下心情吧!!
撥了通電話和許榕約好
簡單帶顆18-135的鏡頭就出發

捷運上的人潮其實不多
果然這有像待業的人會有的旅行
我現在有點了解那些放著無薪假
然後騎著單車懷島的人的心情

在前年曾去過天元宮一次
但詳細的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方式我已經忘記
當被同伴問到該如何前往的時候
我很隨性地回答著"忘記了"
是因為京都的隨意旅行 讓我變成這般隨性嗎?!
不知道~但我總覺得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DSC_0509.jpg  
果不其然 在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公車等候站
排著不短的人龍 大多都是老先生 老太太
很像我在京都旅行時後的景象
有閒有錢的人 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很自然地就跟著他們排隊等著上車
計程車司機在一旁吆喝招攬著客人
"一個人50 湊滿四個人就開車" 
被喊得都快心動的時候 加開的天元宮專車適時出現
拉回了我正準備跳槽的心!!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 人潮比我前年來的時候少很多
一路超順暢地來到天元宮
哇!!才一年不見 這裡就變成了觀光聖地
通往真元天壇的路上開滿了小吃攤販
真是商機蓬勃發展呀!!
DSC_0491.jpg
過了這一小段的斜坡
映入眼簾地就是滿滿圍繞著天壇滿開的櫻花
不論看過幾次 都還是一樣那麼地令人感動!!
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如雪一般的櫻花之外
還可以看到各家相機紛紛出籠
形形色色的鏡頭與腳架
看得我眼花撩亂又心花怒放
很想趕緊打電話呼叫謝老師一起來個show time
DSC_0567.jpg  
而今天剛好有對新人來此拍婚紗
真是天時 地利又人和啊!!
白色的婚紗配上淡粉紅的櫻花
真是花比人嬌 人比花嬌啊~ 

雖然說這裡比不上在日本賞櫻來的有味道
但是 能在這塊土地上享受到這麼盛開的櫻花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