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的我們倆
帶著相當愉悅的心情
回到火車站附近要搭往車城海生館的客運

才正要過馬路
就被一個撐著陽傘的阿桑叫住
問我們要去哪裡
"海生館啊!!"不假思索便脫口而出
"那要不要搭車 比較快"她說
想了一下"那要多少錢啊?!"
"一人300就好 比你買客運還便宜"
也對~買客運就差不多要230
到了那裡還要再轉車才能進去海生館
坐小黃似乎比較划算 也舒服啦XD
我看看阿采 沒有反對
"好啊~那我們就搭你們的車吧~"

一上車 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我們
司機大哥說還要再多找兩個人
要我們稍等一下
我想反正也沒差~
只是害怕到時候找不到人怎麼辦
哈哈哈XD

不一會
有一對情侶被找來
看到她男朋友我還以為是我軍中學弟
嚇死我了 怎麼這麼像

道了早安後
我問他們要從哪來
原來是道地的高雄人阿~
男朋友正在金門當兵
難怪給我阿兵哥的錯覺XD

司機大哥麻煩我們再等一下
因為剛剛從馬路對面走過來一個背包客
想找他一起來share
哈哈~我OK啦!!

我朝窗外看了那背包客一眼
應該是個日本人吧~我想
後來還真的讓阿桑的舌燦蓮花給找來一起同行
邀請他一起上車
很妙的是他居然走到駕駛座要入座
因為他不習慣台灣和日本相反的方向啦
搞得我們依群人笑呵呵

一進到車我就跟他說
"はじめまして"
他就一臉震驚的模樣
哈哈 我嚇到他了

我只是希望他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能有個熟悉的方言
要是我遠渡重洋
能聽到親切的中文
應該會感到非常非常溫暖吧!!

他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跟他說從台北
他拿出一本書 叫作一指通
翻到日本地圖那一頁
指著千葉・ちばけん
告訴我他是從這裡來的

和他交談
才發現自己的日文很破
講不出幾句完整的話
不過他卻一直稱讚我日文很棒
後來我幾乎都是用英文在跟他交談
他也順便跟我們討論一些中文字要怎麼念

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
今天是到這裡的第二天

"Where will you want to go?"
"he-in-chu"
耶?!
他又說了一次 最後放棄
直接拿地圖給我們看XD
原來他要去恆春
我問他要去那裡幹嘛
他說要去衝浪

"Why not go to Kenting?"我說
他回答我他要先到恆春找一個日本教練
他跟我說他想去小琉球浮潛
我推薦他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到台灣
可以去蘭嶼看看 那裡很美

我問他會在台灣待多久?!
"5 days"
那在恆春又預計要停留多久?!
"Maybe 2 days"
接下來還要去哪裡玩
他又翻了翻地圖
指著小琉球和鹿港給我們看
我告訴他說鹿港有很多古老的房子 很漂亮

話說好像都沒提到道地的高雄人
哈哈 其實她都有陸陸續續加入討論
告訴我們很多當地小吃
她推薦我們去吃綠豆蒜和茶葉蛋
說非吃不可!!
哈哈 她們真的超了的啦~

還特別叮嚀我們待會去海生館
一定要先去看小白鯨的表演
因為十點剛好有一場
我們到那的話應該差不多快十點吧~

最後是我和阿采先到目的地
下車後我就把MSN和相簿留給那個日本人
(唉呀~事後回想起來我才發現我忘記問他姓名了XD)
也多謝這三個人
豐富了我們原本寂寞的車程
哈哈哈 超開心
第一天早上就很完美
超棒!!
DSC_2727.JPG 
告別了新認識的朋友
海生館的大門正為我和阿采敞開
呼~記得今年三月曾經規劃了一次海生館的行程
目的就是為了帶某人去看那裡海底隧道
只可惜願望沒能實現
呵呵~

偷偷買了學生票
進入大門後 就開始詢問今天的表演場次
天啊~真如那個在地人說的
十點有表演耶 而且真的是小白鯨
衝~衝~衝~
和阿采奮力向前衝
哈哈哈~
還好有趕上~
DSC_2426.JPG 
小白鯨真的很大一隻耶~
超大的啦XD
招牌的微笑標誌~噗嗤XD
可惜我沒帶長鏡頭
所以拍不到什麼照片
會遺憾嗎?!
不會~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小白鯨XD

看完表演後
就先去確認其他表演的時間
和阿采討論一下想要看的表演
然後順便規劃一下路線
在大廳裡和殺人鯨拍照後即將啟程
P1000323.JPG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