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573-1.jpg 

話說上次走完阿朗壹古道後
在火車上阿采就說
她下個禮拜會來台北聚餐
可能會待在這兩三天吧~
問我有沒有興趣再去走個古道
當然好啊~
反正我現在自己一個人
做什麼事情都很free

最後我們決定去富士坪古道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就再連走鹿堀坪古道
(這個我超想去的 因為有瀑布XD)

不過計劃的再完美
總還是有不完善的地方
由於我們兩個前一晚都喝的醉醺醺>///<
所以行程是從預計的八點一在delay到十一點
一早起來頭整個就是痛
但是兩個人還是硬上了~

先在內湖碰頭用過早餐後再騎車上去
一路上不停有單車客出現
原來這條路這麼popular喔~
我住內湖這麼久了
都還不知道有這條路呢XD
還一直被阿采嘲笑

這裡山上的view很棒喔~
很適合看夜景呢
行動咖啡車也看準了這點
在這上面擺起了桌椅
當我們騎過去的時候
一整排的腳踏車
我和阿采都驚呼且大笑
那幅畫面實在是太妙了啦!!

一路上頭還是很痛
而且路途似乎很遙遠
怎麼騎了這麼久都還沒看到風櫃嘴啊~
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但是路標卻很清楚的寫著台28

突然就在前面出現大批單車人士
超多的!!好誇張喔~
有沒有五六十台啊~
天啊!!
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好專業喔~
叫我騎一下應該就廢掉了
還騎到這山上咧!!

搞了半天 問了路旁的人
才知道原來是有比賽 難怪這麼多人
現在熱愛單車的人潮真是相當多呢~
阿采說難怪他昨天北上的時候
看到一群的單車和她同方向移動聚集
哈哈~我腦中幻想著娜烏西卡和王蟲的畫面XD

好死不死 我們的moto卻在這裡鬧脾氣熄火了
傻眼...
抬頭往旁邊路標看了一下
"鹿堀坪"
雪特!!我們到了鹿堀坪咧!!
再往旁邊的涼亭一瞧
"風櫃嘴"
什麼鬼~我們到了路途的一半咧~
超開心!!
原來是註定要熄火是吧~
這樣我們才會好好注意一下自己到哪了XD

沒錯 我們現在已經過了一半了~
再一半就到達古道入口了
好運的是
剩下的那一半是下坡
所以我們就完全放鬆的滑下去啦~
暫時不要管發不發得起來

又騎了一個小時左右
終於來到入口著名地標"溪底分校"
按照別人網誌裡面的分享
選了旁邊的小路朝裡面走
越走路越小條
越走越覺得這路是不是很久沒人走了
怎麼草都長滿路中央~

心裡怕怕的就停下來
四面八方都仔細看看
有沒有走到了叉路
還好有停下來
不然我想我今天都還在深山裡面吧~
原來我們走的小路根本就不是入口
那是附近農民自己上山採收的小徑吧~

哈哈哈~很蠢吧~
於是又循著原路走出來
才發現我們兩個傻蛋剛剛眼睛不知道生哪去了
有一條路上繫滿了布條
真是太呆了~還差點迷路

這裡就直接上切
一下子就上到稜線
不過這裡的稜線沒辦法看到好風光
因為兩旁的樹又高又密
什麼都看不到

阿采說我今天走的比上次快多了
那是當然的啊~
我今天可是穿登山鞋出來咧~
腳不會痛走起來當然是健步如飛
不過好景不常啊~
因為酒精的作用
沒10分鐘後我就癱在路邊
頭痛到想要嘔吐~

呼~真的是超難受的~

話說這裡的路叉路很多
因為四通八達
所以沒走多久就會碰到叉路
而且有時候可能是三差或四叉
實在很為難我們這種第一次來的人
只能跟著最多布條的路走
希望可以來到富士坪
DSC_2858.JPG 
總算到了第一個地標
土地公廟
用石板砌成 小小的
很多人會誤認為是板凳吧~
跟阿采點了兩支香拜了拜後
又繼續往裡面走去

拐了一個又一個的彎
來到一快樹林中的開闊地
有好心人利用倒下的木頭做成方便旅人休息的橫木凳
剛好我們趁機在此休息以及喝水
環顧四周
這裡真的很少人為破壞
因為連石頭上的青苔都長的這麼滿這麼綠
要是平常的我
應該一屁股就往那石頭上坐了吧~
P1000566.JPG 
路旁全都是大菁
也就是有名藍染的原料
開著淡紫色的花朵
襯著深綠色的背景
超突出的!!

路上還會越過一條山澗
水不會很大
但是會聚集成一個一個的小窪
不時傳來斯文豪氏的叫聲
水裡還有很多蝦子~
我以為是黑殼蝦
就用手撈了兩隻帶回家
(結果回家之後才發現不是耶!!)

經過這條山澗之後
不一會就到了終點富士坪
有一種眼前豁然開朗的感覺
DSC_2891.JPG 
由於今天比較晚出發
所以原訂的行程只能到這裡打住
我們就在這裡休息
吃著午餐 拍些相片
討論著下次要不要去走三峽的北三尖山(是這樣嗎?!我忘了)
好啊~有機會就去走走
只是我裝備可能要去借XD
還是七星湖先好了...

下山超快的~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我一下就走出來了
哈哈 要是跟上次的古道比
這應該是小case吧XD
等夏天再去鹿堀坪吧~
約定好了喔~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