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89.JPG  

下午四點多
外面的風有些冷
但是太陽依舊發揮著令路人脫掉大衣的功力

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告別海生館的時候
回頭看看廣場
心中想著
"我不會忘記你純粹的湛藍的!!"

走出門口開始研究要怎麼去我們的下榻處
看著公車站牌
實在有看沒有懂
也不知道多會來一般
一個人要150元台票

就在我恍忽之中
一位口嚼檳榔的先生出現了
問我要不要搭小黃
我不知道要多少錢
所以笑笑跟他說不用了
"可是這公車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喔!!"
我心想 不會吧 你是在騙我嗎?!
"搭車比較快啦~沒騙你"

"那要多少錢啊?!"
因為是兩個貧窮人 還是問一下好了
免得到時後被貴到
"你們要到哪裡?!"
"恆春鎮"
"那200~"
"是兩個人嗎?!"
"對啊 兩個人!!"
哇塞!!那比公車還便宜啊!!搭了搭了XD

於是上了舒適的小黃
還有一個道地的司機大哥伴遊
一路上解釋這邊有什麼什麼景點
果然是在地人!!

跟大哥報了落腳處的地址
大哥說他知道在哪~
還跟我們說"阿嘉他們家就在你們民宿附近"
窩~大哥你連這個都知道阿~
果然趕搭海角七號的風潮!!
接著大哥就掏出海角七號拍攝景點的地圖來給我們看
"地圖!!"我和阿采大叫
這也太誇張了吧~我實在是不敢相信
看清楚點~
這個是7-11出的!!
哇~真是個懂得把握商機的統一集團XD

司機大哥問我們是不是也是來看海角七號的
我們兩個對看一眼 笑出來
"不是耶~"
"我們兩個比較怪 來這裡不是來玩水"
"反而是要來走山路的XD"

"啊你們要去哪裡?!"大哥問
"我們明天要去走阿朗壹古道~"
"旭海那邊那個喔?!"
"對啊~大哥你知道喔?!"
"知道啊~我在地人耶!!那風景不錯"
"是啊~所以我們才想來看看"
"不錯~你們不錯"

不出一會兒功夫
我們便來到了民宿門口
一進大門 黑漆漆
只有電視空洞地放出聲響
兩個傻子站在大門放聲大喊老闆
總算從樓上出現了一個中年男子

我跟他說我們有預訂
但是老闆娘叫我們先不用匯款訂金
老闆說"喔~方先生是吧~"
"對~兩人房"
"原價800 收你700就好"
"感謝感謝"
哇哈哈~今天一整天都是省錢日嗎XD
怎麼都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房間不大
反正我阿采只是要睡一晚而已
也不用太計較~
至少是還滿乾淨的
問了老闆哪裡可以租車
老闆說我隔壁就有啦~
窩~透過老闆的介紹
也和隔壁頭家說了一下我們的行程
大概只有今晚會用到車而已
就算我們比較便宜
當他聽到我們要去走古道時
也是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
哈哈~是很久沒有人來走過是吧XD

拿到車後
先去恆春轉運站問了明天去旭海的客運時間
然後我們不免俗地也繞去看了阿嘉的家
DSC_2765.JPG 
我的天啊~
人也太多了吧!!
連旁邊賣車輪餅的阿婆都賣到精光
我有點傻眼!!

一點都不想拍照了
覺得很沒有感覺
大家是不是有點太瘋狂了

時間也沒有很早了
想說去一下萬里桐看夕陽
(彌補自己上次沒看到的日落)
然後晚上可以去墾丁大街吃

剛到的時候也是被人潮給嚇到
因為我上次來的時候這裡真是空曠到一個極致
現在居然是有遊覽車
而且路旁都停滿了自用小客車
傻眼~
不過用LX3拍出來的天空好藍喔~
算是安慰自己吧XD
P1000375.JPG
這張是阿采偷拍的
我覺得好有孤單的感覺
很符合這次旅行的目的(笑~)
其實有點想念你了(唉~)
DSC_2782.JPG
日落~
我總算拍到你了吧~
哈哈哈 開心^^
當太陽一落下
失去光的那一刻
人潮瞬間就散去
少了喧囂 卻多了一份懷念上次的安靜
P1000380.JPG
坐上機車
墾丁大街我來啦XD
吃吃吃吃~超餓的啦~
在海生館裡根本就沒有進食

一騎到大街我就先下車去點東西
然後阿采去停車
窩~燒烤的味道真是吸引人啊!! 
先去點了兩隻烤魷魚和一串雞屁股

趁著東西在薰烤的時間
我跟老闆娘聊了起來
問了她一些最近生意的問題
沒想到老闆娘挺健談的
和我聊了一堆景氣好壞還有海角七號的事

她同樣也問我是不是來看海角七號的
我還是告訴她"不是"
我覺得我大概是今天來這裡的遊客唯一不是看海角七號的人吧XD
老闆娘說今天晚上恆春鎮有要放映海角七號的電影
叫我可以去看喔~
哈哈~妳人真好~怎麼跟司機大哥一樣都叫我去看電影

吃完烤魷魚
我又吃了肉燥飯
還買了一隻大熱狗
最後點了一份炸銀絲卷和炸地瓜條
外加一杯青蛙撞奶
窩~真飽真飽XD

晚上騎回恆春的路上
我突然想起來亮亮和阿南
就是這條回去恆春的路
就是那個南門
就是那個郵局
有一絲絲的感傷又蒙上了心頭

不過卻被民宿前方廣場的水舞給洗去

今天我很充實的過完了
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