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82.JPG  

呼~清晨5:15
手機的鬧鐘開始響起
外面的天都還沒亮咧~
昨天一整個就是累
三百壯士看到不知道哪裡就昏迷了
不能再賴床了
趕緊起床來盥洗
不然到時候趕不上公車就糗大了
一天就只有兩班耶!!
(清晨一班 傍晚一班)

兩個人都梳洗完畢也已經5:40了
走到樓下要check out
卻發現如昨天check in一樣
黑漆漆一片
只是今天少了電視那空洞的聲音
不一樣的是
鐵捲門已經拉下

我和阿采兩個人相當傻眼
想說完蛋了~出不去
如果打電話給老闆
是不是會吵到他睡覺啊!!
不管了啦~
不然趕不上客運就糟了

接了電話後
老闆從最後面的房間走出來
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
我和阿采實在是非常抱歉

"啊你們這麼麼早就要退房喔?!要去哪啊?!"老闆問
"拍謝 昨天忘了跟你說我們一大早要去走古道"
"古道?!哪一個啊?!"
"喔~我們要去阿朗壹古道啦~"
"旭海那個喔~"又是一個老闆睜大了眼
"是啊~要好早就去搭客運"
"哇~很厲害也你們 年輕人這樣很好喔~"
(哈哈~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覺得走古道很好XD)
"真的很抱歉讓你這麼早起幫我們開門 那我們走了"
"掰掰~加油啊!!"

5:50準時搭上開往旭海的客運
完全沒有人
只有我和阿采
超恣意一人佔了兩個位置
就開始補眠
所以路程上經過什麼
基本上我是不知道啦~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我們到達了終點站旭海村
下了車後問了當地的老奶奶
搞清楚了旭海派出所的方向
就開始了今天的雙腳萬能旅途
DSC_2802.JPG 
今天的天氣依舊是那麼地晴朗
聽阿采說
上次她颱風時騎單車環島至此
還被警員叫進去簽切結書呢XD
好妙的經驗喔~

從這裡旁邊的小路進去
就是正式進入阿朗壹古道的路程
我還記得小村落裡的那一棵梧桐樹(應該是吧XD)
樹形真是相當漂亮~
樹幹上蕨類的綠葉和藍天也相得益彰
(這也是LX3拍的喔~超厲害的感覺)
P1000385.JPG 
沿著路線一直往前行
會接到一個海巡署的哨所
在那裏我們又碰到了一個阿伯
一樣問我們要去哪
聽到答案後又是一陣讚嘆
說我們實在很有心
叫我們要小心 今天風很大等等之類的~
真是相當熱情的一群在地人
感覺超有人情味的XD

其實這一段古道是屬於海岸線的
所以其實也不算走在山裡面
一開始是一大片的鵝卵石海灘
海平面很藍喔~
而且遠近的深淺層次很分明呢~
超漂亮的喔!!
只是...超難走路
腳走到超痛的啦XD(有夠遜的我)
DSC_2815.JPG
DSC_2822.JPG
話說這一條路真的很不好走
我選錯鞋子了
早知道功課就做足點

印象中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左右
才到達高遶處
可能是我一直路上亂拍照吧XD
整個就是打亂預計的行程
不時地還要跑去旁邊錄海浪的聲音
不過後來回加檢查
全部都是風聲XD

DSC_2828.JPG 
高遶處我也不覺得好爬
可能是鞋子的關係
爬到一半我鞋子還掉了
差點從山坡上滑下來

不過咬緊牙關
努力地拉著繩子一步一步穩穩地走上去
在頂端等著我的遼闊
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DSC_2833.JPG 
瞧~那種湛藍的感覺
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因為廣角鏡還沒裝上保護鏡
所以就不敢帶它來海邊受苦嚕^^

在這裡上切的路段
我們第一次碰到人
原來他們是從南田那裡過來的
總算碰到人的感覺真好~
不然我們還以為自己走錯路了咧XD

在山上我最害怕的就是那段
由滑落碎石被踩實的窄道
大概15cm寬吧~
左邊是山壁
右邊下面就是海
超恐怖的啦~
我整個就是腳在抖啊
(超級沒用的~)

阿采真的好厲害 我不得不佩服
三兩下就走過去
還回頭說 你要我接你走過來嗎?!
天啊~怎麼這麼厲害!!!
不管
走完了就不怕了
加油!!
哈哈 沒想到我也過了
(拍照?!當然沒有啊~嚇都嚇死了 風又那麼大 才不想拿相機出來咧~)

又走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
終於到了下切處
這裡視野是完全沒被遮蔽
好到一個不行~
P1000404.JPG 
瞧瞧那個海岸線
真是連綿到天邊啊~海好藍~好藍!!
山頂的風特大
瞧那頭髮真亂XD
P1000395.JPG 
我們在這裡歇腳
海的靛藍 天的淡藍
好想沉醉在這當中
閉上眼睛 太陽的溫暖
讓我更堅定了自己的決心
站起來大叫
再見~真的再見了~

休息一下
我們開始下切
路上碰到幾個上來的人
可能也是第一次來吧~
問我們走了多久
他們要估算自己還要走多遠
可是我們是玩票性質
時間很不準的啦XD
網路上的人都走超快
我們還一直在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過頭沒看到咧~
怎麼走這麼久XD

不過也算見識到這古道的魅力
難怪大家這麼推薦
快到山下的時候還碰到整團來走古道的人
包遊覽車載到南田這裡
在一起走到旭海
真是超酷的^^
P1000410.JPG 
下到山下
又是一望無際的鵝卵石海灘在等我們
而且還比前面的更大顆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邊走直說腳底好痛
但是還是要堅持走完
不然回不了家啊XD
DSC_2841.JPG 
步行至接回產業道路處
有一個乾涸的河床
上面有許多的漂流木
配上背景有種滄桑的感覺
這時候我的D80保護鏡上
早已佈滿密密麻麻的鹽結晶
超誇張的啦XD

沿著產業道路一直走 一直走
一路上真是人煙稀少
連戶住家都沒有的感覺
偶爾路旁還有老鷹飛下來捕抓田鼠
嚇得我和阿采嘖嘖稱奇!!

走超久的
公車站不知道在哪裡
問路上偶然出現的路人
不是說兩小時 就是說半小時
但我們卻怎麼走也走不到公車站
是鬼打牆嗎!!大白天耶!!
一定是在地人腳力比較好啦(自我安慰XD)
P1000438.JPG
總算出現了一個村落
原住民小朋友有的悠哉地在打棒球
有的害羞地躲在後面看我們的兩個外地人
這裡不得不讚嘆原住民大膽的配色
房舍的色彩對比超鮮明
只是我不敢隨便亂拍
免得被罵
對著教堂逆光拍了一張十字架
效果自己還算滿意^^
P1000436.JPG 
而且很巧的在旁邊的盆栽發現四片葉的幸運草
這次我沒有把它摘下了
我想我不適合擁有它^^"
可能是它給我們的好運
讓我們遇到了給我們搭便車的好心人
而且還載我們直接到大武火車站
很無聊地我在車上拍了張照片
紀念我走完了阿朗壹古道
到現在我還是很佩服那個騎單車去走的人
真是厲害^^
P10004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