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37-1.jpg 

這禮拜卡普西跑去天溪園做深呼吸啦~
因為剛好看到DSLR板上某人po的照片
就覺得一定要來去一趟
這次是真的自己一個人跑出去
(因為大家好像都很忙^^)
我似乎越來越獨立了呢~

前一天晚上早早入睡
早上七點鐘就爬起來梳洗
因為是第一次去
很怕到時候找不到路就糟糕了
所以還是多一些時間比較安全^^"

搭上620來到外雙溪
算好公車時間
沒多久就轉搭上小18
遵循網站上的指示
到聖人橋下車
靠著自己的雙腳慢慢摸索
經過了20分鐘左右
我終於碰到了一個登山阿伯
問清楚方向後~
再走五分鐘左右
就正式到達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
是台北市士林區內雙溪支流"內雙溝溪"的一個集水區
區內屬於亞熱帶闊葉森林生態系

我先跟中心的工作人員做登記後
趁著一個小時的空檔
就到外面走走晃晃
園區內有溪流貫穿
園區外則是會合而成較大的溪流
在這裡碰到了翠鳥
很可惜的是我沒帶長焦段的鏡頭

不過跟土地公打了聲招呼
還順便救了一隻掉在地上的大蛾
回來上辜狗查了一下
發現他應該是大綠目天蠶蛾
翅上的眼紋和波浪紋是他的特徵
希望你不要在掉到地上嚕~
P1000807.JPG
爬下溪流試著抓一下待會要拍瀑布的條件
光圈開到最小F22
快門放到1/2.5
感覺不賴啊^^
DSC_3320-1.jpg 
10:00一到
立刻被招喚進入中心
開始進行注意事項的說明以及分組
解說志工還一再跟我確認
我是單獨一個人來嗎?!
呵呵~對啊 很奇怪嗎?!

最後我跟一群九人團分在一起
年紀大概跟我相當
很慶幸沒有跟小朋友分到一組
因為他們都不可愛
哈哈哈XD

他們這一群人是老師
平常在小學上課
今天剛好出來遊玩
對於這些生態有著一些基本的知識
所以解說志工帶起來也挺輕鬆的吧^^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會一個人來這裡
我說"因為想要拍照 所以來這裡走走"
路上私底下會幫忙解說志工坐一點點介紹
當然主要的鋒頭還是要留給志工
即便這個我知道 那個我也知道
但都還是要專心聽別人說故事

志工問我為什麼會懂這些
我說因為之前是生研社的關係
所以不管是蛙或是植物
我多少都背了一點圖鑑內容
(不然不能做社展啊XD)
我也很高興自己植辨的能力沒有退步
畢竟從大二以後我就很少帶這種活動了
就連今天大家束手無策的黃口攀蜥
一到我手上 輕輕一碰就露出他那黃澄澄的口腔
我想 我高一高二時候的蜥蜴味還留在身上吧~
(其實不是啦 是他們用錯方法了XD)

途中經過一個荒廢的池塘
有浮萍 朽木 還有落葉
形成一個對比鮮明的畫面
二話不說就按下了快門
(這樣我是不是就沒有思考要拍出什麼了呢?!)
P1000819-1.jpg 
哈哈~這可能是我需要繼續改進的地方吧~
看到景色不要只是拿相機按快門
想多思考能給觀者什麼樣的感受吧XD
DSC_3327-1.jpg 
沿著步道走了一圈~
中間經過了蒲葵林 內雙溝溪切出的飛瀑 小毛氈苔
看到了溪蝦 吃了山紅柿(超澀的>"<) 
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該是要出園的時候
最後的點當然要留給天溪園最著名的景

天溪瀑布
DSC_3335-1.jpg 
豐沛的水量從山壁上落下
聽說下方的那個潭有4m深耶!!
難怪這麼綠~
1,2月他們會休園
所以我很幸運的參加到最後一個假日梯次
也謝謝這群教師團
我玩得很開心
後來居然還麻煩他們載我下山
(他們很驚訝我是走上來的XD)
DSC_33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