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96.JPG   

這個禮拜卡普西去了一趟宜蘭的松羅古道
聽說這裡的景很漂亮
哈哈 只可惜當天不是晴朗的大太陽
沒有藍藍的天
                      
位於大同鄉的這個步道
老實說 非常好走
(可能走完阿朗壹都覺得路況很好吧XD)
只是因為最近才剛下完雨
地面相當泥濘
走沒幾步腳就會陷進去
還好我穿了登山鞋來
對付這種路況真是小case
                      
不過這裡不愧是水量充足的地方
一進去的地方就是封溪復育苦花的位置
水很深 魚一看到人就全部聚集到岸邊來
但我其實還挺好奇的
原住民在那賣魚飼料
這樣有達到復育的效果喔?!
感覺很像在養殖XD
不過也是多少賺點錢維持吧~
各有各的苦衷^^
DSC_3467.JPG
這裡的苦花真的超多!!!
一個個都是壯碩無比~
水也是清澈到一個不行
隨隨便便就是藍色
DSC_3436.JPG 
原住民小朋友也很可愛
很乖的幫忙在路邊削柴
我很好奇為什麼有辦法穿的這麼色彩鮮明
問他可以讓我拍照嗎~
他很大方的說好啊 然後完全不管鏡頭

在這裡路都很平穩 沒什麼特別感覺
什麼桂竹橋的瀑布也覺得還好而已
一直到過了吊橋之後
才比較像是原始步道的感覺

話說這裡有一潭池子
明明就是死水
但是卻乾淨的不像話
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
連藻類都沒有的感覺
而在裡面悠游的蝦虎 最起碼有10公分吧
雪特 那我家那個3公分的 不會是魚苗吧!!!!!
我有點傻眼了>"<
                  
沿著步道旁就是溪流
水流有多湍急 看照片就知道
DSC_3461.JPG 
感覺不小心滑倒之後就再也不會爬出來了
所以我照相都一直很小心
對了~這裡的步道有很多很多叉路
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是很多人為了去拍溪流
逐漸走出來的小路
我每一條都去走了~
有幾個是還不錯的點
DSC_3487.JPG 
這個便是步道的終點
聽說往上走可以繼續接到松羅湖
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對了 來這裡不要期待可以看到瀑布
因為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
這裡就像是崩塌的落石所堆積出來的溪谷
沒有高度落差的位置
因此也不會有那種東西
DSC_3494.JPG                       
最後這張是我蹲在一顆大岩石旁邊拍的小瀑布
(真的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