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66.jpg 

Day 5 【多雲有雨】
昨天Jully已經離開這裡返回斯洛伐克
雖然相處不到五天的時間
可是告別的場景總是令人很感傷

而今天則是我的free day
剛剛好也是短期志工的free day
所以我就搭上順風車來趟福島旅遊
一路上我都和リンちゃん坐在後作用懷念的中文聊天
不時還會穿插一些台語在裡面
聽得日本和韓國志工霧煞煞!!
趁機報仇一下XDD
(反正他們還不是每次都用日文講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

不過很衰的是 今天的天氣超差
從早上開始就是陰雨綿綿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後抵達的是位於喜多方市的酒廠
"榮川酒造"
這裡製造的"ゆっ蔵"相當有名
感覺有點像在參觀建國啤酒廠XD
最後還可以在外面的販賣部試喝一下!!
_0010685.JPG 
(販賣部 左邊是和我的暱稱(ショウ)一樣的翔平)

緊接在酒廠之後 前往附近的"桧原湖"
因磐梯山噴火而形成的湖
據說在湖底有村落的遺跡
可惜天候不佳飄著細雨 而且氣溫令人想躲回車上享受暖氣
因此這裡就只站在岸邊看著廣大的湖面五分鐘左右吧!!
DSC_6356.JPG 
(桧原湖一隅)

上車之後便突然下起大雨
但行程依舊沒有中斷
接下來要去被譽為日本九寨溝的"五色沼"
五色沼是由磐梯山火山運動而形成的沼澤
由於從地底湧出的礦泉含有鐵 錳等大量礦物質
生長於沼底的水草和豐富的浮游生物
呈現出翠綠 湛藍 深紫 咖啡等各種神秘色彩

這個是我來到福島之前先查好一定要去的景點
怎知道今天是個陰雨天...
反正來日方長 我還有兩個月耶~
總有機會再來的吧!!

在這邊停留較長的30分鐘
非常感謝リンちゃん不辭辛勞地陪伴我走過泥濘的步道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只有走了毘沙門沼
DSC_6362.jpg 
(水色真的相當翠綠 要是晴天來看應該會很漂亮吧!!)

下午經過野口英世紀念館
(他可是日幣¥1000上的那位大人物耶!!)
我原本還想說應該可以不用淋雨就去吧!!
誰曉得那些短期志工都嫌門票太貴
(明明就只要¥500羊而已)
硬是不要去參觀...
我當然只好少數服從多數...
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可惜
_0010691.JPG 
(只好拍一下門口的野口英世雕像留念)

既然陰雨綿綿不是很好玩
大家就決定打到回府
途中經過超市 我買了三個可樂餅
準備回去和イェちゃん與オイちゃん一起分享
畢竟在昭和村裡面要吃到這些有相當大的難度!!
沒想到他們也在等我吃晚餐(揪甘心耶!!)
雖然今天天氣不好 但至少出去散散心也能夠放鬆一下心情!!_0010694.JPG
(イェちゃん純手工製作的韓國煎餅チジミ 超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