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809.jpg  

Day 23 【晴朗】
來來去去似乎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結束了和大學生們一起生活的三天
間隔一天的休息日
馬上要迎接另外一個為期三天的子供キャンプ[小朋友的營隊]
對於這個營隊而言
我這個台灣來的小隊長應該非常特殊吧!!
相對而言 我也很期待參加這個營隊
似乎是個相當新鮮的體驗^^

想當然 中間的這個休息日 我也沒有閒在家
和シーちゃん一起研究地圖
決定來去看看這附近兩個著名的景點
藤八の滝と玉川渓谷
藤八の滝位於玉川的上游
所以位置其實相當接近

看著地圖上短短的距離
沒想到親自步行起來 卻遠地不像話!!
走了一個半小時 絲乎一半的路程都不到
最後還是路上的好心人用車載我們去與回
我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XD
DSC_6752.JPG
(現場看非常小的一個瀑布 我想可能是枯水期吧^^")
DSC_6762.JPG
(這已經是夏天的尾聲了 接下來馬上就會轉變顏色!!)
感謝這兩位好心的採蕈人 我們只花了兩個小時就結束了這段旅程
雖然瀑布很迷你 但還是吸收了不少負離子
多少也讓心情放鬆一些

出發去參加camp的早上
我幫自己做了份超豐盛早餐
一杯熱咖啡配上楓糖烤土司與熱狗
_0010939.JPG 
露營的地點距離我住的地方步行約三十分鐘
感覺有點像是森林遊樂區
當地人稱為昭和の森
首先和leader和staff碰面
先自我介紹彼此熟悉一下並且了解一下每天的流程
DSC_6763.JPG 
(這是本次活動的領隊ゴリタイ[暱稱] 據說是因為他看起來像ENEOS的猩猩)
DSC_6765.JPG
第一天小朋友抵達後大約是下午
所以先進行分組後就可以搭テント[帳篷]
一切就序便可開始準備晚餐
這個營隊和我曾經帶過的台灣營隊不一樣的是
他們完全任由小朋友自由發揮
不干預 也不加以指責
就連用刀 用火都讓小朋友一手包辦
看到他們用刀的方式讓我在旁邊都捏一把冷汗
DSC_6767.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帳篷 不過小朋友似乎比我還在行 我怎麼這麼遜啊>"<)
總結第一天的camp是相當奇妙的體驗
小朋友會不停地教我這個外國人很多日文單字
雖然很多我聽一遍馬上就忘記了
但是和小朋友練習日文的溝通很容易
因為單字簡單不需要什麼太困難的文法
而且他們也會很直接地糾正你的發音
我覺得對我這種初學者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