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30.jpg

Day 21 【艷陽高照】
今天是大學生們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三天轉眼一下就過完
感覺真的好短暫
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找機會聊天
畢竟年紀相仿 更是對於他們未來的規劃有濃厚的興趣
有人想去銀行應徵 有人想要當警察 有人想要當業務
其實和台灣大多數的大學生的規劃也差不多
DSC_6723.jpg 
btw 要當警察的這位仁兄:ヨウちゃん(Yo Chan)
後來在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他是柔道黑帶耶!!
參加過無數次的比賽 小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XDD

DSC_6724.jpg 
很好奇ヨシ在最後一天為他們安排了什麼樣的體驗對吧?!
哈哈~其實在他們來之前我和シーちゃん就知道了
因為材料是我,シーちゃん以及大悟朗一起準備的
當初還槌到我手酸痛了一整天
到底是什麼咧?!
答案就是"わらじ作り(waraji tsukuri)"
也就是所謂的編草鞋
DSC_6725.jpg 
(別懷疑這也是用手編出來的超小草鞋 讓我相當佩服!!)
在東北這些雪國地方
由於行走於雪地中溫度相當低
借助稻梗這種具有良好隔絕效果的自然材料
加上家家戶戶都一定會有
編成草鞋後走在雪地中 可以保持足部的溫暖
也可以避免積雪因為人體的溫度而融化為水
因此編草鞋便成為一般農戶人家都具備的技能
DSC_6726.jpg 
(我們今天的先生~我都叫他わらじマスター)
相信我~我真的很想紀錄怎麼編的
但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記起來
只還記得一些零碎的片段
剪一段與兩手同寬的尼龍繩
而雙腳要盡量打開 並且從頭到尾維持相同大小
這樣編出來的草鞋才不會忽大忽小
自己實際動手操作 才會更加佩服這種古早先人的智慧
DSC_6727.jpg
(要先將尼龍繩套於兩腳趾上再開始用稻草編底部)
DSC_6729.jpg
(熱心的忠一さん也來幫忙我們)
完成的草鞋要稍微用火燒烤過
將多餘稻草纖維鬚燒掉 表面就會轉為相當光滑
穿起來才不會刺刺的不舒服

在每個人都完成一雙草鞋之後
今天的體驗課程就告一段落
大家也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回家去

想想自己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也半個月有餘
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生活
突然之間他們要離開 感覺真的很寂寞
把握最後的時間
互相留下mail 照相 話家常
DSC_6733.jpg
(他在展示muscle 哈哈XD)
最後來和難忘的ハウス(房子)一起來張大合照吧!!
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到東京找你們玩的^^
DSC_6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