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77.jpg 

【晴】
早上大約七點左右起來
先到樓下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
一個御飯糰要將近130羊
天啊~消費物價真的很高
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得吃飽^^"

由於日本和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這又是我剛到的第二天
有時候還是理所當然地頭腦燒壞會搞錯時間
於是 我比負責人約定的時間早到新宿站一個小時
當然 也拜此所賜 我剛好趕上了上班人潮!!

試想一個拖著行李廂
背著大背包的背包客
在尖峰時段和上班族擠電車
那是一件多麼瘋狂的事情啊!!
天啊~我一整個就覺得大家都認為我很"邪魔"!!

好不容易我到了新宿站
卻發現我早到了一個小時
沒辦法只好把行李先去鎖在coin lock裡
然後去新宿站附近隨便晃晃
果然早上相當無聊 完全沒有店家在營業
不過我對於我自己能閒晃到一個小時也很佩服XD

十點左右 我在新宿站南口和英治さん碰頭
他比我想像的還要風趣
而且似乎也比我年紀還大
一路上的交通問題全由英治妥善處理
我只需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上下車和換車就好

利用JR搭到新藤原 再由新藤原換另一班車到達会津田島
沿途還經過了我非常想去的日光!!
歷時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總算抵達会津田島
呼~以為這樣就到目的地了嗎?!
不~還沒有!!
英治說還要再搭一個多小時的公車才會到達目的地"昭和村"
(OS:天啊~還要再繼續坐車 好累喔>"<)
福島.gif 
(有看到昭和村嗎?!超遠的啦!!)
_0010658.JPG
(会津田島駅)
_0010655.JPG
(公車站旁的蕎麦屋)

公車票非常貴 要1130羊
而且每天就固定好像十個班次的樣子
不過運將是個很健談的大叔
一路上不停為我們介紹昭和村的點點滴滴
最後他問我從哪來?
沒想到他聽到台灣的反應是
"香蕉很好吃喔!!"
哈哈哈~日本人是不是真的只知道台灣的香蕉啊!!

公車的終點站就是昭和村的公民館前
在這裏 我們等待另一名NPO組織的工作人員
沒多久他就開著小發財車出現
第一印象是 這個男人很搞笑!!
也因為他 我在昭和村的名字也就此誕生
"let's call you ショウちゃん"

我們先繞去小野川學校和camp leader(大悟朗)見面
在這裡也碰到同是台灣來的リンちゃん
只不過這邊是屬於短期志工
僅僅來兩個禮拜的時間
而英治さん則是留在這邊加入他們的工作

拜會結束後 正式前往長期志工的住所"大芦"
一進大門出來的是個外國女生 Jully
日文講得嚇嚇叫 完全嚇壞我了
原來她大學主修日文與日本文化
而她也是前一期的長期志工 我就是來和她交接的!!
_0010671.JPG 

另外兩個人則是隸屬於別項計畫
應該是所謂的農村發展調查吧~
聽說是當地單位委託這兩位研究生進行
一位是日本千葉縣的オイちゃん(男)
一位是韓國留學生イェちゃん(女)
他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作今天工作的檢討
工作態度嚴謹到令我非常訝異!!
不過兩個人真的是超nice
尤其是イェちゃん 常常幫我翻譯我聽不懂的日文
_0010840.JPG 

以上就是大芦ワークキャンプ的四名成員
再來介紹一下我住的房子嚕~
它可是很酷的喔!!
具有300年的歷史 據說以前是神社的神職人員在使用
因此很多地方雖然都很老舊 但卻無法改建
而屋主因為在大城市工作 根本就不回回來
所以特別將這間屋子借給NPO讓志工居住
老歸老 但卻特別的有味道 我還滿喜歡的^^
_0010674.JPG 
(從客廳拍出去的玄關與大門)
_0010667.JPG 
(寢室 最右邊是單人房 左邊是四人房 前面可以睡十人左右)

第一天總是特別的累
要去習慣許許多多的新事物與規矩
明天就是第一天開始工作的日子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