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98.jpg

Day 10 【晴】
在昭和村這裡當志工是沒有什麼週休二日的
只要還有工作要做
星期六和星期日依舊要到田裏面去
很巧的是 今天本名さん要帶他兒子去會津若松市裡一日遊
所以就順便帶我們去看看會津若松市的古蹟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好運!!)

而在若松市的史蹟中
就屬飯盛山的白虎隊士墓最為熱門

DSC_6918.jpg  
(一座座的石碑就這樣一字排開)

1866年戊辰戰爭的會津城攻防戰中
會津藩全藩動員上陣
連年紀才十四 五歲的少年都編成白虎隊參戰
當戰事吃緊 藩主松平容保從瀧澤本陣撤回鶴城死守
做為外圍部隊的白虎隊就跟上級失去聯繫
只能靠自己觀察研判 獨力戰鬥了
DSC_6917.jpg

(羅馬市贈予的白虎隊追悼紀念碑)

但單純的少年隊士在這山腰上遠望鶴城
只見濃煙密佈光火四起
就輕率地判斷本營已經失守
因此這第二小隊的十八名隊士全員切腹自殺
事後 隊員之一的飯沼貞雄
被村人救活 這才使這段故事流傳下來
DSC_6920.jpg 
(獨自在一隅的飯沼貞雄墓)

DSC_6412.jpg
山腰上建有一座紀念石像
一個武裝少年以手遮光 向鶴城方向遠眺
象徵著當時的白虎隊士

並且可以在此遠眺若松市街和整個鶴城
DSC_6408.jpg 
(若松市街景)

就在白虎隊士墓的附近還有當地的文化財"さざえ堂"
始建於1796年的六角三層佛堂 又稱榮螺堂
因為有兩條一上一下的獨立螺旋狀樓梯
而且上樓的人不會與下樓的人相遇
這建築概念在當時是非常創新
對我這外行人來說 真是個相當奇妙的設計!!
不停地讓我大呼小叫XDD

DSC_6424.jpg 
(さざえ堂入口)
 DSC_6923.jpg
交通方式:於若松市區搭乘循環巴士於「飯盛山下」站下車徒步3分鐘

DSC_6965.jpg
中午來到附近的食堂吃飯
会津若松最有名的食物莫過於ソスカツ丼
價格大約在¥600~1100左右
這個風靡五十年庶民食物是將炸好的豬排沾上獨特的醬料後
放在一大碗的白飯上 有的會有高麗菜絲 有的則沒有
豬排吃起來酥脆但不由 肉質Q軟不柴 醬汁又鹹中帶甜
難怪可以這麼受歡迎
目前當地50多個店家有在販賣
最令我驚訝的是 他們還聯合起來出份美食地圖 真是太酷了!!

早上既然感受了日本人所尊崇的武士氣節
下午當然要去拜訪一下當時的大城
"会津若松城"(aituwakamatujo)
DSC_6471.JPG 
這座身為戊辰戰爭的舞台
由於美麗的外觀就像是白鶴從空中飛落到地面一般
所以這座古城又被稱為"鶴ヶ城"(鶴城)
歷史文獻中亦名為"黑川城"或"會津城"

經過廊下橋便進入城郭地帶
五層高(36m)的天守閣會讓你發自內心地讚嘆其雄偉
很佩服當初建造的人
光是基座的那些大石頭  就不知道要如何搬運!!
DSC_6440.jpg 

剛好在這碰到一對穿著傳統服裝的夫婦來這裡參觀
於是上前用破爛的日文 拜託他們讓我拍張照
沒想到他們非常地nice 大方地讓我按下快門
選用黑白模式來呈現那特別的時代感
真喜歡這種古意盎然的味道!!
DSC_6937.jpg 

城區內還有個笠間稻荷神社
每隻狐狸都帶有斗笠 相當可愛討喜XD

過了大門便來到城下
不知道以前有多少人戰死在這邊?!

在這裡換個角度取鶴城的景
天空的藍配上城牆的白 構成相當漂亮的對比
DSC_6466.jpg 
登上天守閣是必須付費
連同城內茶室"麟閣"的共通券是¥500
內部主要介紹鶴城的歷史及江戶時代的會津地方
但是很多日文都看不是很懂
所以我瀏覽地相當快速 不一會便已來到南邊的長屋

DSC_6943.jpg 
放在長廊旁邊的這個和凧感覺相當華麗吧!!
這是最近在的NHK大河劇"天地人"
主角"愛之將"直江兼續是由妻夫木聰擔綱演出
哈哈 我想應該會有不錯的收視率吧!!
沿著長廊可以看到一系列"天地人"中的道具 戲服 護具等的展出
最盡頭便是鶴城的出口

位在出口附近的是茶室麟閣
是昔日招待貴客品茗使用 入場費用及包含在門票當中
但是查點費用則是需要另外自付
不過人實在很多 再加上當時也還未有楓紅
我就決定別在這擔擱時間 只買了個霜淇淋坐在路邊
同樣享受著福島的陽光^^
DSC_6477.jpg
交通:會津若松站搭市內觀光巴士Haikarasan"七日町巡回"約25分鐘

       在"鶴ヶ城北口站"下車 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