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577.JPG 

Day 16 【多雲時晴】
經過三天和大悟朗朝夕相處後
我們終於有新血要加入啦!!
這樣就又恢復到三人行的日子囉!!
她的名字是"朴時玲"
我們都稱呼她為"シーちゃん"(Shichan)
是個從韓國來的女學生 年紀和我弟一樣大
這樣一來大悟朗就變成我們之中最年輕的了XD

今天的工作是去松山的農田"草刈り(Kusakari)"{割草}
老伯伯因為工作超時造成手臂肌肉拉傷
因此近期內完全沒辦法舉重物
迫於無奈才來委託我們幫他除草

s42_map.jpg 
(松山就位於地圖中夫妻山附近)
松山位於昭和村西北的邊界
早上一大早霧氣超濃厚 連太陽都看不太到 超冷的啦!!
趕緊躲到車上利用暖氣取暖!!

我上次已經和短期志工一起學習怎麼使用割草機
再加上之前當兵期間幾乎每天都在割草坪草
所以對我而言這是份很簡單上手的工作
反觀シーちゃん 這是她來到昭和村的第一份工作
因此一切都要從頭學起
我和大悟朗分配好負責區域 就自行先開工去了
留下大悟朗慢慢指導シーちゃん訣竅

沒想到今天的田區還真大啊!!
到中午以前總共要割完五塊田區田埂的草
而且靠近山邊的草全部都長得比人還要高!!
每割過去一次 許多藤蔓就會和割草機的刀片糾纏不清 難分難捨
一個小時過後 我的手臂就開始發抖...
我打從心裡佩服這些老先生
年紀都一大把了 還每天要扛著割草機來田裡除草
這工作真的是很辛苦耶!!(還好天氣陰涼 雲都把太陽擋住了)

DSC_6578.JPG 
(可以看出左邊是割過 右邊是還沒割的嗎?!)
不過其實阿伯是個很好心又愛聊天的人
要我們每工作一至一個半小時就休息
而且他還會從家裡帶飲料和お菓子來招待我們
一群人就坐在田邊 然後穿著雨鞋把腳泡進水田旁的渠道裡
呼~透心涼啦!!
DSC_6579.JPG 
(シーちゃん和阿伯)
我們最後其實花了兩個早上才把這裡的雜草除光XDD
也要感謝阿伯這兩天來熱情地招待!!
お菓子と煎餅は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