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010872.JPG 

Day 14【陰】
休假日!!
因為短期志工計畫結束
所以苧麻俱樂部的事務長決定給大悟朗和我都放個假
我想一定要做些什麼 這麼難得的休息日!!

攤開上次free day在休息站拿到的地圖
配合昭和村的景點地圖
礙於交通工具的問題
乾脆我們去爬個昭和村第一高的山
"博士山"(Hakaseyama)
搞不好成功登頂後就能考上博士XD
(不過這種解釋方法也太蠢了吧!!)

距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開車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所以走路的話應該要花上兩小時吧!!
那麼就要早早起床 踏著曙光出發!!
聽起來感覺就很累>"<
還好我們大悟朗先生和村民交情甚好
因此在我們多方打聽要走哪條路前往博士山時
好心的重雄さん(Shigeo)說他要開車載我們去登山口

天啊!!這對我而言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代表著我不用翻山越嶺去到登山口!!
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

隔天我們大約八點半從大芦離開
裝備以輕便為主要的需求
重雄さん說我們不從小野川這邊入山
而是繞到另一邊距離昭和村半小時車程的登山口
(據說因為這裡比較多人行走)
DSC_6562.jpg 
(重雄さん和他太太以及接送我們的TOYOTA)
拐了好幾個彎 過了幾個爬坡
就在路越變越小的時候
登山口就忽然出現眼前
這裡有個很明顯的告示牌
似乎是個相當熱門的地點
而正當我們一切準備妥當要出發時
重雄さん的太太卻遞給我一個銅鈴
"這是用來防止山林裡的熊靠近你們用的"她這麼告訴我
_0010879.JPG 
什麼!!有機會碰到熊!!
怎麼感覺有點恐怖
雖然說我知道昭和村時常有熊出沒
但親身碰見也不是件值得興喜的事情啦^^"
感謝她的好意提醒
我就把這鈴掛在背包上
走路的時候就會叮~叮~叮地發出悅耳聲響!!

就在銅鈴聲響地陪伴下
一路倒是相安無事
只不過這裡並不像經常有人走動
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路徑
完全是在沿著疑似被走過的痕跡
很害怕自己會在山裡面迷路

相較於我 大悟朗的體力就相當地好
真不愧是跑馬拉松的!!
走山路都是用跑的 一直遙遙領先我許多
_0010865.JPG 
(看看他如此悠哉地坐在枯樹上邊打簡訊邊等我!!)
我只能說博士山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爬
要不就是坡度幾乎60度以上
要不就是突然轉個彎就來個陡上
而且我不知為何一直有種已經要攻頂的錯覺
最後證明只是空歡喜一場!!
DSC_6550.jpg 
(接近山頂時曇花一現的陽光)
再經過跋涉兩個連峰之後
(我和大悟朗稱它們為假山頂)
我們終於可以盡情的歡呼大叫了!!
因為我們抵達博士山頂了!!
太酷了啦!!
只可惜今天天氣很糟 山下的能見度等於零
和我當初去爬關山的時候一模一樣!!

攻頂的感覺真的超讚
雖然沒有像爬關山時那樣的疲累
但只要登上山頂 那種感覺就很爽!!
在這邊吃著大悟朗的手作御飯糰
以及我早上煮好的白煮蛋
一整個就很搭!!
_0010870.JPG
(趕快來和山頂合照!!)
_0010875.JPG
(三角點也要來一張!!)

大悟朗告訴我 有些日本人攻頂後就會在山上灑泡尿以示紀念
天啊~如果這在台灣 豈不是對山神不敬嗎!!
哈哈 我是沒有入境隨俗地效法啦~
東西收一收 就趕緊下山
因為已經和重雄さん約好時間 他會來登山口載我們!!
DSC_6555.jpg
(最遠處便是會津盆地)
_0010889.JPG
(下山後累癱直接躺在馬路上等重雄さん)
_0010892.JPG 
(我要證明真的會有熊!!クマ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