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010901.JPG 

Day 18 【晴時多雲偶陣雨】
自從ヨシ(Yoshi){這裡的事務長 也就是第一天來公民館接我的頭頭}告訴我之後
從上個禮拜開始就在期待這天的到來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咧?!
不知道對不對~
今天是星期日!!
(這有什麼重要的?!)
哈哈!!今天是昭和村的スポーツ フェスティバル(Sport Festival)啦!!
很酷對不對~

我們這三個志工受到當地體能委員會的邀請
一起參加這項活動!!
目的應該是在於跟地方居民產生良好互動
並建立一定程度的友誼
也順便利用這個機會
讓更多的居民認識我們~^^
(以上是我自行理解寫出來的 可能完全不是事實XD) 

根據ヨシ所說 今天似乎是要參加高爾夫球活動
早上重雄さん又到我們的住所來載我們
(真的是太感謝他每次都這樣不辭辛勞地接送我們)
一到運動場就看到很多年紀完全是我爺爺的老先生在熱身!!
ㄟ~我還以為是很多年輕人咧!!
(謎之聲:你是白痴嗎!!如果有年輕人 還要找你這志工來幹嘛!!)
哈哈~原來我們就是要跟這些老人家一起打高爾夫~

ㄟ兜~可是我完全沒碰過高爾夫耶(^ 3^)/ 
"沒關係~我先教你基本的揮竿方式"大悟朗先生如是說
"ㄟ~這顆不是羽毛球喔?!"我看著手上拿著的球
"這種打起來比較簡單 也比較容易上手"他們解釋著
於是乎我就跟著大悟朗開始我的高爾夫初體驗

規則是~在象徵洞口的地方會擺上一個倒過來的雨傘
傘布部分則是換上網子
將類似羽毛球的球以最少桿數打進網子即算成功!!
很好~看似簡單!!
其實控球的力道超難掌控~
練習了無數球以後 正式上場參加比賽

我的對手就是大悟朗和シーちゃん
大悟朗不愧是有打過的人
輕輕鬆鬆就秒殺我和シーちゃん
常常輕而易舉地把球開到傘網附近
五局後大悟朗獲得本組冠軍 我和シーちゃん則以43桿平手收場
問問身邊早就比完的老先生
什麼!!僅僅七桿就打完五局!!
我深深覺得自己很運動白痴XDD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 好好一個星期日才打不到三十分鐘就沒了
以上的只是暖身 真正的比賽還在後頭咧~
緊接著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拿出不一樣的球桿
五顏六色地 而且全是木頭作成 就連球也是木球
該不會是打槌球吧?! 結果並不是
當地人稱之為グラウンドゴルフ(Ground Golf)
DSC_6601.jpg
(很花花綠綠的球桿吧^^)
不知道這是什麼?!沒關係~我也不懂 反正就加入一起玩樂就對了^^

規則很簡單
在象徵洞口的地方是一根直立的鐵棒 底座為鐵環
以最少的桿數將木球打進目標鐵環範圍內就成功

哈哈~不打還好 我一打就上手!!
這簡直比那個會飛的高爾夫還簡單
只要你力道正確 球就會一直線朝目標滾去
這真的超酷的!!
隨隨便便兩三局就超前大悟朗
害他氣得牙癢癢
_0010908.JPG  
(開球!!每個人的球和球桿都有配對喔!!而後面那個旗子就是目標物)
哈哈~但我看大悟朗好像很在乎輸贏的樣子
所以比賽途中我還偷放水 趁機讓他超前我高興一下
(ㄟ~感覺好像有打假球耶...)
由於時間很充裕 所以我們都慢慢打
並且還讓小朋友參與賽程一起打球
非常有趣的一種運動喔!!
_0010905.JPG
(大悟朗!!)
這個比賽的設定一輪是八局
最後我們打了一輪半
我居然非常巧妙地和大悟朗以33桿平手
而老先生們仍然是用相當大的差距領先著我們!!
真是令人相當地佩服<(_ _)>
_0010913.JPG  
(我們比賽的這組)
而就在各組結束比賽之後
老天爺才開始適時下起大雨
為今天的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在參加這類的活動^^*
_0010914.JPG
(某位工作人員可愛的女兒 非常大方又不怕生)
DSC_6620.jpg
(帥氣阿伯與他的金旺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