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0010937.JPG 

Day 20 【陰雨綿綿】
經過一個晚上的情感加溫
我已經和大學生們打成一片
他們很訝異居然會有個台灣人跑到這個偏僻的鄉下來做志工
但當他們聽到我的年紀時 更是顯得驚訝萬分!!

今天的早餐也不用我們自己煮 好開心的感覺XD
而且還非常的別出心裁喔!!
DSC_6642.jpg
是上面分別寫著"昭"・"和"・"村"的炒蛋
DSC_6643.jpg
我實在很想為你們鼓掌叫好
真的太有創意又充滿樂趣了啦!!
DSC_6645.jpg
而今天的行程是由大芦の区長~賢一さん帶領
(不過我都大聲叫他区長さん!!)
招集了幾位local people
向大學生們介紹目前大芦区裡農地的利用情形
以及農業人口的比例!!

很多地方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荒廢的田地
因為老人家沒有辦法再耕種
所以就這樣放著讓它長雜草~
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當地的農產品 除了水稻以外
就是前幾篇文章提到的大花滿天星了
因此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地驅車前往簡易栽培溫室
_0010924.JPG
(我猜想應該是不耐寒 所以需要這樣保溫以利生長)
_0010925.JPG
(大芦の区長:賢一さん 他整個人超有幽默感的!!)
_0010926.JPG
(昭和村的另一項特產 也是他們的文化財:からむし)
_0010927.JPG
(來張大合照吧~区長さん你想當相撲嗎XD)

早上的行程到這邊正式告一段落
大家回到住處用過午餐後
開始思考這趟行程下來
自己對昭和村的未來有什麼樣的建議
或者是對這邊的農業有什麼樣的感想
区長さん會和其餘的居民在下午的時候
於區公所內和大學生進行探討
(感覺真是用心~並不是隨便來參觀看看就回去的)
_0010936.JPG 
(三巨頭XD)
印象中我在台灣的時候 即使自己本身學農
卻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有的也只是農家訪查而已
不得不承認 日本這邊對農業的態度
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好啦~辛苦了一天
當然晚上要來開的派對慶祝一下
邀請村民一起參加 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活力吧!!
DSC_6649.jpg 
(由各個村民提供的清酒與燒酒 綠色那瓶很特殊裡面有金箔喔!!)
DSC_6651.jpg
(這邊是長者掛~シーちゃん除外)
DSC_6653.jpg
(非常有喜感的三個人 超會喝酒的~一直猛灌我)
DSC_6694.jpg
(這張有沒有基紐特戰隊的感覺 他們拍照都一定要擺pose)
DSC_6717.jpg
(拼命灌我酒的兩個人 左邊未來想當sales 中間的想當警察)

不得不說 我對這群大學生有相當高的好感
因為他們非常地獨立自主
什麼事情幾乎都一手包辦
感覺能力相當好!!
不過不得不承認 他們很不想要使用英文
起先都不太敢跟我說話
但是因為我那破爛的日文
他們只好認真地思考英文單字來和我交談XD
再加上酒過三巡 膽子變大 就敢東拉西扯的亂講
(內容真的是超級勁爆 兒童不宜!!)

整個party一直持續到半夜都沒有結束的意思
好佳在以前在系上訓練有素
所以這種低酒精濃度的飲料 還沒有辦法放倒我
(這時候真的可以看出日本人喝酒前和喝酒後的差別了)

最後大家在一片胡鬧之中鳥獸散各自睡去
但仍然有少數幾的大學生執意要去夜遊
果然不愧是年輕啊~
我真的感覺到自己老了 缺少熱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